Home > NEWS > News
運動科學訓練護身符- 國體大首創i-Heart心跳   2015-04-03

國立體育大學  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                                                                                       103年7月3日
                                        運動科學訓練護身符-國體大首創i-Heart心跳監控系統

  國立體育大學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團隊研發設計一套攜帶方便與應用簡單的i-Heart儀器產品,它可以同時監控多人運動的心跳率,不受空間影響,室內與室外運動場皆可應用。健身房跑者與運動員團隊的多人心跳能被i-Heart科學監控,像是科學護身符,健康又安全!

運動強度直接反應在心臟跳動,因此心跳率是最快能夠顯示身體的負荷指標。準確的運動負荷強度,以心跳率作為指標,是提高運動安全與運動效率的最佳方式。i-Heart 心跳率監控系統軟體,內建心跳率安全與危險區域訊號。可以快速提醒監控者 (教練、體育教師、運動指導員或監控人員) 對運動中心跳率產生危險訊號的人,即時降低他的運動強度,避免產生心臟過度負荷。

負責這個計畫的張嘉澤博士表示,目前市面上有許多智慧型穿戴用品應用在運動上,但是都是個人應用,本系統主要功能在於同時間可以進行多人數(最多可進行50人)的心跳率監控。透過心跳率監控可以降低運動訓練與室內外活動風險、可以即時掌握訓練強度、可以預防運動猝死、可以達到健康安全與效率的運動。透過心跳率安全指標,可以在多人運動中心、運動訓練、學校體育課程、軍中體能訓練及對熱環境工作者進行心跳監控以預防猝死發生。本監控系統已取得專利,未來將生產提供使用。